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

認賠很重要



我的陽台有顆辣椒,是我從公司的開心農場搬回家的,去年行了白粉病,結實纍纍但葉子上全都是白色的粉狀物,很噁。

但這是少數我從開心農場搬回來的植物,它對我有著特殊的意義。

於是,我決定靜待它自己克服病魔的侵襲。

對於陽台植物有病很難容忍的老婆,趁我回台南

一刀就把它給砍頭了。

左邊這張圖的那個紅圈圈就是砍剩的那個頭。

回家後看到這樣的光景,我還是捨不得把它拋棄了

就那它光禿禿的站在陽台。

隔了一陣子,它又開始長出枝葉了

但等到開花長辣椒時,白粉病又出現了

這次我知道,只要染了病的枝葉,就算已經結成果實

我還是照剪

說也奇怪

剪了幾次之後,反而開了更多花,結了更多辣椒

每個辣椒又大又肥。


我很感謝我家的辣椒樹,用它的肉身,再次教導我停損的重要

只有停損,才能再次享受結實纍纍的收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