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

從最新的NB規格談起

附圖是我找到最新的NB中我覺得性價比最高的兩款,一款是SONY的Vaio Pro,一款是Apple的Air,規格比較如附圖

這當中有四個產業趨勢我覺得很值得留意

1.SONY的筆電同尺吋比Air輕了快300公克。其中有個很大的原因是SONY是用碳纖外殼,當年賈伯斯從一個牛皮紙袋抽出Air時,應該沒有想到世界上有人把NB做的比Air還輕,如果那天Air的機殼也改用碳纖,我一點也不會意外。

2.Air可以內建512G的SSD,比SONY的128多很多,價格還比SONY便宜快2000元,我覺得FLASH在這方面的應用很快就會更普級化。

3.這兩款機種的規格都算夢幻,但我發現價格跟以往幾年相比,親民很多,我認為這種價格要出現換機潮,是早晚的問題,如果不是微軟要強推WIN8,這機子內建WIN7說不定早就賣到嚇嚇叫。

4.SONY比APPLE貴兩千,其中一大部份應該是被微軟拿走,未來NB大廠會不會有人揭竿而起,推出Android的NB? 我覺得這是時間早晚而已,到時候會有那些供應鍊裡的企業出現結構性的商機,大家不妨先找一找

我喜歡用這樣的方式去找未來可能的潛力股,這一次,我會把作碳纖維機殼的,作FLASH的,Android NB的供應鍊中的企業,都列入長期觀察名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