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

緯創的一個小故事

股票投資,有時候像在當偵探。

今天來分享一個故事。

今年六月,無意間,看到有檔股票買進的前幾名券商分公司,都位於台南,這家公司叫緯創。

後來我統計了一下,從六月中到七月初,台南地區的券商一共買了七萬多張,平均成本29元,一共花了21億。

緯創是一家北部的公司,為何會有來自台南地區的買盤,花了21億買這家公司的股票?

更神奇的是,從 7月初緯創下跌到八月的最低點大約跌了一成,也沒有看到這幾家台南的號子賣出半張持股。

這兩天,緯創轉強了,我才想到兩個月前曾經發生的故事,當時因為外資一直賣,股價也一直跌,加上緯創也是現在人人喊打的代工五哥之一,所以我也就只是放進觀察名單中。

這幾天,緯創好像有點止跌

就跟大家報告一下我看到的怪現象

至於這神秘的台南21億大戶,到底是何方神聖? 又為何會買緯創?

我就算頭髮全白了也想不出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