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

最強的股票是那些屢創新高但很少漲停者

最強的股票是那些屢創新高但很少漲停者

上面這句話是我在網路上看來的,人家說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道路,所以我請了公司的高手幫我寫了一個函數如下:
input: length(numeric);
variable: la(length-1); //日數與參數調整
variable: QHigh(high[la]); //含當根k 第一筆資料起算
variable: outputdays(0);  outputdays=0; //每根k要歸0
variable: ix(0); //迴圈用數
for ix = 1 to la begin 
if ( high[la-ix] > QHigh ) then
begin
outputdays+=1;  
 QHigh = high[la-ix];
end;
end;

Highdays=outputdays;


然後我用這個函數,寫了一個很簡單的腳本如下:
input:days(10);
input:rate(7);
input:count(2);
SetInputName(1, "計算的天數");
SetInputName(2, "漲幅上限");
SetInputName(3, "創新高天數");
value1=highdays(days);
if value1>=count
and value1<=value1[days-1]*(1+rate/100)
then ret=1;

出來。

我拿這個腳本去跑所有的股票,結果一檔都跑不出,所以我就改成近十天有一天創新高且十天內漲幅合計不到一成,結果跑出了六檔股票,其中只有兩檔沒有漲停,一檔是3665,另一檔是5474
,這會是個值得每天跑一次的策略嗎? 就讓時間去檢驗看看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