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

尋找買進訊號,我們從成交量開始




要找買進訊號,最直白的方法,就是找低檔放量的,股票要大漲,有的是大股東及主力先進去吸籌碼,有的是眾法人同時進去搶,不管是那一種,成交量總會比以前放大,特別是那種一直以來,十日均量都不到1000張的股票,就像是灰姑娘,默默在掃地,一直要到成交量明顯放大,那就是要參加舞會了。

我看過不少飆股一開始起漲時的圖,我發現在量價上,大致有以下的幾個特徵
1.量原本小的可憐,根本乏人問津
2.近兩日量溫和放大,一般都是從幾百張變成一千多張
3.用溫和放大的量就可以推高股價,表示這邊的賣壓很輕
4.價量會一路持續溫和放大,而不是像放煙火一樣,一天就沒了
前一陣子很紅的陽程及前幾天很會漲的南僑,起漲前都有類似的特徵(見附圖)


於是我把這樣的條件,寫成以下的語法,請參考 ,對語法有任何疑惑的朋友,你有問我就答,我不會的我會去問來回答你。
//適用於日線
input: length1(10);setinputname(1,"均量期數");
input: Length2(5); setinputname(2,"價格長度");
var:av(0);
av=average(volume,length1);
if av[1]< 1000 and close > highest(high[1] ,Length2) and 
volume > highest(volume[1],length1) and volume>=av[1]*2

then ret=1;

if condition1 and condition2 and condition3
then ret=1;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