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

美股多空研判的方法之四大指數輪動

美股要漲到什麼時候啊?

朋友問我這問題。

坦白說,我也不知道。

就像個事後諸葛,我跟他說,現在是歷史上整體利率最低的時候,股市應該會一直到利率看漲時才會由多轉空,最近要公佈的財報,是一個檢視股價與獲利是否相稱的check point,但只要維持低利率,只要經濟

指標維持在正向發展,美國股市就會維持多頭格局。

事後,我想了一下,我是個經濟系畢業的學生,也在這市場打滾了快三十年,我可以拿來判斷美股多空的工具,還蠻多樣,但對一般投資者,有沒有很簡單的工具,可以拿來研判美股的多空呢?

我想到了一個,就來一回東施效顰吧,請各位參考附圖。

我們從以前就發現,美股初升段時,道瓊最強,漲勢確立後,nasdaq及小型股(這裡用羅素2000的ETF來代表)會開始衝出去,主昇段時,大家都很強,在多頭拉回時,小型股還是比較強,但一旦多頭轉空頭,道瓊會比較抗跌,而在作頭時,我們可以看到道瓊先漲不動。

所以我們可以透過這四個指數的強弱關係,去研判目前美股處於什麼階段。

如果依上述的標準,這兩天道瓊是有點持平了,跟羅素2000及NASDAQ的差距變大,但在道瓊沒有下彎之前,都還是在末升段的架構中。

這個方法每天可以追蹤,花不了多少時間,介紹給大家,當作 研判美股多空的一個工具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